KDZM

【双叶】如故

※原著背景,半架空。我流,人设剧情自由心证。


 

 

叶修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荣耀。

并非不爱了,只是觉得自己需要选择更理智的做法,去安抚内心那些无法忽视的亏欠。

叶秋本是不同意的,表情和语气都别扭得很,就算这个哥哥离开了家那么久,他还是同任何一个过去一样懂得那个人的想法。当初不愿他离家打游戏,怕他不懂得照顾自己,怕他一颗过分简单的心一头扎进去了容易被利用和伤害,怕他走得太远、怕自己来不及赶上。

不同意他离开游戏,却只是因为那个人的眼神罢了。

叶修最擅长装作漠不在意,可叶秋终还是没被他骗过去。

他始终是热爱着那个游戏的。

家里长辈日渐老去,即便叶秋多努力让自己叱咤商场运筹帷幄,终究还是力不从心的。父亲爱面子,心里想着不如就把哪里的股份卖了吧可嘴里就是说不出口,就像心疼了一整整个十年之后、才终于肯面对着自己的大儿子喊出一声去为国争光。

父母总是矛盾的。那些潮涌的热爱和回溯的茫然一并看在眼里,为着成就骄傲的同时也盼着孩子归家,可当孩子真正选择放弃曾经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又总为他时不时没藏好的落寞到泛上心酸。叶修一眼便看出来了,叶秋一眼便看出来叶修的知晓了,可谁都没说,谁都假装没看见。

我还在联盟总部偷偷打零时工呢,你可别让我加班,我准时打卡准时走人!

叶修说着,一脸的洋洋得意。

叶秋不信,他明明看见那个人在办公室呆到八点半硬是把半句话一份没看懂的文件啃了下去。

小心被我抓到迟到早退。哼。

叶修对着他扔出两眼嫌弃,摆摆手回房间打游戏去了。

 

其实叶修是知道的。

一直都对双胞胎的所谓心电感应有着莫名其妙的信任,就像自己明知道自己瞒不过叶秋一样,叶秋努力用自己蹩脚的别扭掩饰着对他的担心——担心?他有什么好担心的,不过是回了趟家,不再出门罢了。

所谓隔行如隔山。

游戏里无人能敌的绝对王者在步入职场也只是新人,扮演着理所应当的一头雾水和手忙脚乱。明明每个字都认识连起来却完全不解其意,每当想集中精力研究某一段文字或图表的时候总会有其他称得上乱七八糟的事情搅和进来,更让叶修感到不适应的还有职场里那些叫做客套和阿谀的场面话,他张口便能跟上节奏回应,胸口却是一阵愈加荒芜的冷漠。

他从来都心如明镜。知道和自己说过话调过笑的人背后是怎样一副嘴脸,例如方才拿了烟进来的副部长,吹嘘了十分钟荣耀大神的魅力而关上门后的此刻正斜眼看着自己嗤笑。

那又怎样呢,他向来都以实力说话。叶修的骨子里是傲的,傲得过分以致于他绝不会对那些低级的嘲笑讽刺有所反应,傲到连眼神都极尽收敛了,还是能觅见从每一个举手投足震开来清冷气息。

不久前遇见很多年前的队友,叫不上对方名字却对游戏ID和惯用手法张口就来,很是热烈地聊了几句,那个队友突然一声感慨,叶神你也变了啊。

叶修蓦地就停了下来,不由自主扬起的笑意也瞬间消失,几秒钟后才又狠狠地笑出声,说,是吗。

他本来想说,是吗,你也变了,你以前不会喊我叶神的。

却也没有说出口。挥手说了回聊便转身不再回头。

走进办公室顺手关了门,把外面所有的声音都隔绝掉。叶修走到自己位置上坐下,闭眼全都是游戏画面。

而当他一睁开眼睛。

忽然窒息一般,被桌面白纸黑字的文档扑面袭来,横竖撇捺交错着像针扎一样,他使劲眨了眨眼,两个世界的画面重叠在一起,黑白与彩色、淡漠与疯狂、悄无声息与惊天动地,他觉得自己在摇摆,在被自己毫无意义的脑内循环折磨着,不吭一声地。

叶修咬住自己的下唇死死盯着桌子上的黑白色块,一个字一个字地用力读过去、用碾压似的力量,慢慢的慢慢的冷静下来。

半身冷汗,也只是一句无谓。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尽了。

叶秋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听见开门声猛的抬头,又急匆匆跑去厨房热菜,叮叮咚咚摆着碗筷,回房间喊了父母出来吃饭。

菜都凉过了一遍,平时总被自己调侃日理万机的总裁大人正帮自己盛好汤端坐在旁边,也不说什么。倒是母亲开始唠叨起来,他本以为是注意身体这一类老生常谈的话题,没想到却是说着这一桌叶秋帮着自己做的饭菜。叶修张嘴就想说没想到你还会做饭啊,却也在叶秋闪烁不定的眼神下乖巧地夸了一声真好吃。

也就没有错过叶秋被忽地点亮一般的眼睛。

饭罢,习惯了电子产品的人窝在椅子上戳着手机屏幕。叶修加了许多工作用的聊天群,一到下班时间就有人喜欢刷工作话题以示存在感,除了那几个人突如其来的几条消息以外,聊天记录万籁俱寂。

突然手机震了一下,跑到最顶上的聊天框里文字快速出现了几秒钟,又迅速地被撤回。

叶修很不幸地看到了,或者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

不在乎就是那些人背后说的风凉话,手滑发错了群的滑稽事件罢了。

——xxxxx真是个低级到不能在低级的错误。

叶修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心里觉得难受,又自认理所应当地忽略了去。他承认他在离开游戏以后所有的不适应都源于他的不热爱,包括许多地方里有没有被撤回的讽刺,他每次都是会难受的,也都每次选择刻意无视它。

他在衣柜里草草收拾了衣服,顺便收拾了心情。

走进浴室把门锁住,独自面对着镜子里的人冷漠不语。他想自私地把镜子那边的人当作叶秋,说不定自己就能稍微放松稍微吐露些什么,可他向来办不到,他们太不同了。

胡渣早晨刮了之后又细碎长了出来,下巴一片浅浅的青色。他看见镜子里的人眼角泛红,看见被绑架了的像素色块堆积沉落在自己肩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不愿多想,叶修伸手往上拽掉身上的衣服,一时间布料完全挡住了视线,世界一片漆黑。

五官猛然一阵酸涩。

他一惊,飞快地丢开衣服,世界光明如常。

身后传来叶秋敲门的声音,嚷着哥你把我手表放哪了,喊得震天响。

叶修一秒没考虑就回他,不知道!

门外的声音顿了一下,问他,你怎么鼻音这么重。

弄到水了,叶修说。

叶秋没再问话,估计是去找他的东西去了,脚步声拖得长长的。

门内的人打开花洒,任温水从头一路往下,像是努力用水流缓慢自己运转过快的大脑,努力让自己停止思考。

那几句话一出口叶修就知道了,叶秋早就看出来自己不对劲,一句别扭又错漏百出的刻意问话。

他很少喊自己哥,也一向注意东西的码放。几个字里漏洞占了一大半,换成竞技场估计都活不过十五秒,只是为什么会看出自己都没发现的不对劲,叶修想把它归结为心灵感应,却也在下一秒钟果断地把这个结论推倒掉。

镜子里的人依旧红着眼角青着下巴,比起那些年通宵游戏更显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惨白,叶修看着镜子慢慢被温水模糊,突然低头笑了。

 

不言说。不言说。

即使稚嫩如初,即便手足无措。

 

 

 

 

 

 

END

 

 

 

后记

想着一个人如果放弃所有的热爱会是什么样子。谈不上这么严重,只是觉得这样的故事过分真实过分残酷。个人觉得叶修是非常傲的,不外露,但从头到脚都明明白白写满骄傲,那种非常的自信。当他选择开始一种新的生活他必然有自己的要求,而很多时候他的压力并不表现出来,这同他的傲非常相似,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当责任和热爱相冲突的时候,我所想或者说我所希望的他是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的。

双叶的感情线说淡不淡,倒也不占太多篇幅。双胞胎是非常奇妙的,别扭不代表他不懂,他总是崇拜着哥哥的。

微病叶,不涉及身体疾病也不涉及生理疾病,压力太大的时候是会忍不住哭的,无关性别也不管时间地点,特别眼前一片漆黑的时候。可能我对这个梗的理解更倾向于读者的感受吧。

我也好希望有一个叶秋弟弟啊。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

评论(5)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DZ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