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ZM

【叶蓝】孤岛(下)

※原著向。有私设。

(上)



到了酒店把行李放好后时间还早,两人便认认真真地搜索了一遍J国著名旅游景点,密密麻麻的介绍看得眼花,就着大概率敲定了目的地。

“来到J国怎么能不去神社呢,听说这里的神社祈愿都很灵的!”

叶修满口应着,也不揭穿小朋友五分钟前还一脸惊讶的在网页上看到这几个新鲜的名词。J国的地名多是偏僻拗口的中文,许博远坑坑洼洼地读齐了F神社的名字,又翻找了许久前往的路线,半天才发现距离他们所在的地方太过偏远。

“……”

“这个A神社怎么样,看起来近一点。”

“行行行。”

大概是因为新年伊始,大部分商店都关了门,路上到处都是来往的行人。许博远看着觉得新奇,以前只能在视频里听到的语言就这么四面八方又大喇喇地铺陈在街上,语速很快调子又充满惊叹号似的。他被周围的氛围带得有些兴奋起来,眼睛瞪圆了朝周遭张望着,时不时举起手机咔嚓一张,右手还乖乖在男人左侧的衣兜里捂得正热,不惯用的左手捯饬着别扭的角度按手机,连点击屏幕的速度都比平时要慢上好几倍。

叶修一转头就看到小朋友正努力伸长拇指去戳屏幕右上角的镜头转换键。

兜里的右手手指都恨不得使点劲帮忙,在自己掌心里扑腾了好几下。

“你看这个店的门真好看!”

好不容易成功换了前置镜头,许博远拉着叶修塞进屏幕里,两个人把身后那个据说很好看的店面挡得一干二净,叶修没弄清楚小朋友惊叹的画面,却也贴紧了另外一个傻笑的大头一齐保存在晃了镜头的照片里。

许博远满足地点开相册刷着满屏相差无几的照片,他和叶修的合照待在最后一个位置,在一片黑白分明的建筑物里格外显眼,乐得牙齿都能反了光,照片有点糊也不在意,继续拖着叶修往前走。

男人往前走了两步想起来什么回头看了看,那间被他们的合照挡在身后的店门上画着两个奇奇怪怪的人,还有一行他看不懂的文字。身边的小朋友还依旧举着手机笨拙地按着快门,拽着胳膊朝另一个有奇怪图案的店面走去。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

旁边的人一听见笑声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吐槽起来。什么以你账号卡那种审美简直没救了不快感受一下异国美景可能还能稍微拯救一下你居然还笑,等等你是在笑我吗你居然敢笑我你笑我什么,合照就算丑也有你一份云云,叽叽喳喳的,比他视野里任何一个声音都要生动雀跃。

“行了我的小祖宗您可歇会儿吧……都快赶上黄少天了。”

“真的吗!真好!”

叶修无奈。只能抬手往小朋友脸颊一掐,像加了温的糯米团子软乎得可以,仿佛还能从指尖感受到许博远的兴奋,正从每一个细不可见的毛孔里蹭蹭地往外冒。

从收到许博远那条机票订单截图的消息之后叶修就一直分着心想,猜测着是不是那边发生了什么事,甚至一度想要找公会或者战队的人问问清楚。但他又直觉这样的事情许博远大概是不会说出口的,小朋友的情绪说不外漏又单纯得不行、说张扬却也异常细腻,在机场隔着那么多人看到他被自己的行李欺负的时候叶修几乎能看见许博远快要溢出来的委屈,可一抬头见到自己的时候眼睛里兜住好多东西,以至于他只能记住那瞬间亮起来的部分、而那些黯淡下去的,叶修无从得知。

他能感受到许博远的情绪肉眼可见地高涨起来,仿佛最开始看到的难过只是错觉。相隔许久的见面他无法否认自己的期待和兴奋,今天的小朋友倒有些开心过了头,他隐隐能猜到些什么,现在看着那人雀跃的小模样心是放下了一大半,如果真只是因为某些想来念去可以归入到小朋友羞于出口的简单缘由就好了,他想。


“叶修?”

大概是因为鼻子受了冻,许博远的声音在异国听来有种莫名的稚嫩感。小朋友嫌帽子戴着难受就摘了去,头顶的毛糊成一片,眼角鼻尖都被夜风吹得通红,头歪了三十度疑惑地盯着他。

小朋友问他在想什么,怎么喊半天都不搭理一声。

“想你啊。怎么突然想到来这儿呢?”

“不是某度上说的J国神社特别灵么就想着来看看啊……”

没来得及脸红。许博远被叶修后半句话打得半身僵直,他知道男人一定会问这个问题的,只是见到叶修让他太开心了、开心到他暗自想了一路都没想清楚怎么解释这个随时会被问出口的问题。

手机还开着摄像功能明晃晃地映着地面和街边奇形怪状的店铺,左下角的小方框里还放着一分钟前两个人的合照,笑得同今天任何一张合照一样傻气。而气氛却迥然不同了,在许博远看来自己的行为就像十来岁的小孩一样幼稚。

叶修没有说话,紧了紧衣兜里的手像是认同了许博远偷换概念的蹩脚解释,继续朝前走去。

街边的店面依然很好看,J国似乎有着在店面作画的传统,每家店都有着相当精致的外观。许博远心不在焉地看着,手机也懒得举起来了,只觉得路过的那些声音都慢慢缥缈了起来,他终于找到一个借口强迫自己回忆今天之前的事情——那并非是绝对的不快乐,只是有些沮丧罢了。

沮丧?

这个词似乎也不对。许博远绞尽脑汁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能概括那段时间,突然的情绪低落连自己都手足无措起来,见到叶修就好惊喜好高兴,从低谷里见到光似的整个人都能被快乐撑爆开来,他发誓今天和叶修在一起的每一秒钟都是美好的,一点一点负面的情绪都没有再出现过。

突然的一个问号又把之前的心情带了回来,拌在满溢的兴奋里宛若溅上深色油漆的纯白墙壁一样鲜明刺眼,拼命想把注意力重新放回旅行也无法忽视掉胸口膈了一块的突兀感觉。

“其实根本没发生什么、你干嘛要突然说这个啊好好的心情就被你一句话弄没了……”

右手使了点劲抠着男人的掌心,压低声音碎碎念也不管叶修有没有听到。手机黑了屏收进口袋里,脚底拖了地一步一顿地跟着身边的人往前走。

许博远不是没想过和叶修聊,单纯觉得时间对不上罢了。彼此都有忙碌的日常,不是他没时间就是对方没时间,就算能碰上也没办法聊很久。他曾经想过拉着叶修聊一整夜好了,他什么都像和他说,可真长拨通视频电话的时候他又觉得什么都搁在嘴边,变得无关紧要一文不值、也说不出口。

这样的次数多了便感觉无所谓了。他很珍惜每次两个人共同的时间,希望每一次的对话都能是笑着的,每一次的晚安都能无梦至天亮,许博远否认那种爱情卑微论,他不想浪费罢了。

“蓝啊……”他听见叶修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吃吗?沐橙说吃点甜的会心情好一点。”

“你把我当女孩子吗。”

轻飘飘地回了一句,没有否认什么。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苹果糖,上面裹满闻起来就甜得发腻的糖浆,亮晶晶的。

苹果糖很硬,许博远没咬动,留了两个明晃晃的牙齿印子在上面,拿舌头一小片一小片细细舔着。或许是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有治愈的神奇效果,许博远开始计算他们这一次拥有的时间,叶修什么也没发觉似的走马观花地数着排列整齐的小摊,他跟着他的视线一路跑偏,感觉在吃完苹果糖之前足够他说完一整段故事了,接下去还可以以说饿了的理由坑几颗章鱼大丸子。

蠢哭了,后来的许博远捂着脸想。


“你啊。”

叶修听着他絮絮叨叨了好些细碎琐事,像是公会里哪个一直爱无事找茬的人又挑拨了什么,哪个稀有材料打了一周都掉落感人最后一天居然收获颇多,哪里的虾饺和肠粉好吃到能排上两个小时队,哪个区的新人又拿着谁的古早攻略瞎装逼,哪对不知名的小情侣再一次把他当做树洞自己只能无奈再当一次和事佬,蓝雨输了赢了都能嚎上半天,蓝溪阁抢到抢不到都会揪掉一小撮刘海。

等等等等。

许博远还是没把苹果糖吃完,嘴唇贴着化了一半的糖浆一张一合念叨着,语调染上黏糊,在叶修听来像是置气又像是撒娇,他很少听小朋友说这些事情,大概也能猜准那人的心思——这些事情太琐碎太不值一提了,小朋友大约是觉得没必要吧。叶修侧着脸看着许博远嘟囔的模样,心生感慨又有些忍俊不禁。

“说起来西西佛斯之石是最近刚出的啊。”

“最后还是大春帮我弄好的,你都不知道那群人都嚷成什么样子了……嗯?你想干嘛?!”

“退出江湖多年,甚是想念。”

“……”

一瞬间许博远不知道该吐槽前半句还是惊悚后半句,男人的眼睛里夹着狡黠和得意,那些大面积盛着的柔软是许博远看惯了的,神社的照明并不刺眼,落在眸子里却亮得惊人。他突然有种穿越的感觉,网游里为非作歹的大魔王君莫笑又要回来了可怜的蓝溪阁小会长又要开始艰难困苦每日吐血三斤的生活、这样冗长的弹幕成片地在脑海里飞快刷过,条件反射般迅速地清点着最近可能出现的野图和战队需要的材料,连同两周以内轮班的同事名单都从头到尾背诵一遍。男人的笑意越来越明显,半晌他才迟钝地反应过来——

这人哪是认真想去抢BOSS。

“唔。”

许博远把手里吃了一半的苹果糖往叶修嘴里塞,男人偏偏躲开,嘴里还说着你们可看好了别说是我没提前告诉你,许博远为自己和自家公会忿忿不平,举着苹果硬是要戳开对方的嘴,糖浆糊到了鼻尖,酸甜的味道变得很近很近。

最后苹果糖还是成功的进了叶修肚子里。

“叫你觊觎我们大蓝溪阁的重要物资。”一边搜刮着叶修身上揉得惨兮兮的纸币买烤玉米,没忘报复性地拿头撞了撞肩膀,叶修在他微微濡湿的右手掌心轻轻刮了一下,换来那边毫无威慑力的一记圆瞪。

心满意足地啃着烫手的烤玉米往前走的时候,许博远才终于找到合适的时间好好脸红一把。叶修的温柔太波澜不惊,藏得不显山不露水,以一种绝对慵懒的姿态护着自己的胡思乱想。其实去网游里搅和搅和也不是不行啊,他低头默默地嚼着玉米,那样的生活真的好久好久不见了。

叶修再怎么假装无视也没法不注意到自家小朋友藏在鬓角里红透的耳尖,低头安安静静啃玉米的样子太可爱了,他想着小朋友一定是知道了自己的想法,又忍不住微笑起来。

两个人前段时间都各自忙碌,他无暇顾及更无法发现小朋友躲起来的低落情绪,他以为那么长时间的共处足以让许博远足够安心倾诉一切了,尽管对方隐藏情绪有一部分的不对但自己总归是愧疚心疼的。许博远太懂事了,他想,小朋友应该是任性恣意的,撒娇吵闹和生气都简单直接,执意把他当做小朋友是叶修单方面地想留住他骨子里的单纯,可是很多时候许博远又根本不像小朋友,甚至乖巧到让他觉得疏离和遥远。

你说你傻不傻。

叶修蹭着鼻尖干掉的糖浆想,捉弄自己的时候恣意妄为得很,偏偏挂断电话之后成熟的像另一个人。他曾经悄悄用小号问过蓝溪阁的人,收到的回复大都是蓝桥操作技术好、团队意识高、带团耐心仔细、处理问题冷静镇定、工会管理有条不紊,完全就是一个稳重靠谱的公会高管,放到普通企业里就是经理一类的人才才是。可在自己看来许博远完全幼稚得多,刚认识那会儿一撩拨就省略号一抢就炸毛,后来在一起后便变成了吃饭的时候会故意把油蹭到衣服上让他自己洗,有时候视频一半找到搞笑的表情包就一个劲地在聊天框里刷,这个习惯一直没有变,幼稚得要死。

现在他们俩的聊天记录最上面还是今天叶修叼着烟的颓废样子。

说你什么好呢。

以后多找我说说啊。我想你应该知道的,每当你开口说些鸡毛蒜皮的事,我便会觉得我和你正一同经历着这些几乎能归入家长里短的日子,你总说我爱无意识嘲讽,我也总说你经常撇着眼皮嫌弃我乱七八糟的坏习惯。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恋爱怎么谈着开心就怎么谈,生活怎么过着舒坦就怎么过。

这些话叶修向来是说不出口的。

就像许博远一直以来不会把那些看起来复杂微妙、实际上只要一句想你了就搞得定的话说出口一样。

“吃个玉米都能吃满嘴,留着两颗今晚当宵夜吗。”

“……把纸巾给我啦。”


跟着队伍做了参拜抽了签,许博远认认真真学着旁边的人一脸虔诚真挚地双手合十,签文上面全是看不懂的J国字,上方正中央一个巨大的凶字许博远一看见就倒吸一口气,飞快把签文折起来系到旁边架子上,像是快一点折起来就能快一点让凶运跑远点似的。叶修看了直笑,被念了两句要入乡随俗,从口袋里挖出好几颗硬币给小朋友买了御守,听着他说这个是健康那个是事业之类的话,顺从地把五颜六色的御守都装进自己兜里。

回到酒店洗完澡后叶修还看见许博远抱着腿坐在床上,盯着那些御守不知道在想什么,身上外套都还没脱,也不知道热。

“去洗澡了。”

叶修拍拍他手臂,许博远一动不动。

“你说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呢?网上说御守不能拆的但是我好想知道啊。”

“这么想知道就拆开看看。”伸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对方,“无神论者。”

“……不行不行,还是别看了。万一真灵了呢。”

见他神神叨叨把御守重新放回去,叶修失笑。“网上还说求了御守一年后要还回去呢,难道还真跑回来还愿吗?”

“啊?”许博远的动作呆滞了一秒,又接着低头把东西收拾好,末了还用手轻轻拍了两下。“那就回来嘛,J国这么大肯定很好玩的。”

“蓝大大该不会下次也打算自己偷偷摸摸跑出国吧?”

“什么叫偷偷摸摸,我明明都有告诉你好不好!”

“下次偷跑出国的时候连我的机票也买上,省得我紧赶慢赶的还跟不上你迈向新时代的脚步。”

“好嘛……下次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啊。”

“不用等下次了,现在就可以。”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END

感谢阅读,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丢丢温暖❤️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DZM | Powered by LOFTER